7天只能買2個!口罩有替代品嗎?眾人曝「妙招」:加減戴

▲ 7 天只能買 2 個!口罩有替代品嗎?眾人曝「妙招」:加減戴。(圖/翻攝自批踢踢)
▲ 7 天只能買 2 個!口罩有替代品嗎?眾人曝「妙招」:加減戴。(圖/翻攝自批踢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診案例不斷攀升,而為了防堵病毒感染,人人都戴起口罩,造成口罩供不應求、民眾買不到的狀況。然而,日前有網友就在批踢踢提問「有沒有口罩替代品?」結果釣出內行人分享「妙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批踢踢女孩板表示,現在 7 天內買得到 2 個口罩,雖然延後開學,但身為研究生的他還是要每天捷運 + 公車通勤去研究室,假日打工是在餐廳外場,算密閉和與人近距離接觸,因此很需要戴口罩,他並詢問大家「有沒有口罩的替代品呢?有人說用過的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就能重複使用,醫生也認為,家裡有烘碗機的人可以試試看」。

▲有網友在批踢踢詢問大家「有沒有口罩替代品?」釣出網友分享妙招。(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在批踢踢詢問大家「有沒有口罩替代品?」釣出其他網友分享妙招。(圖/翻攝自批踢踢)

問題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傳授妙招,直指「靠近嘴巴,我都放薄薄一層衛生紙,可更換,這樣防臭」、「口罩裡面貼護墊,換護墊就好了」、「可以用紗布攤開墊在裡面,每天替換紗布就可以」、「防毒面具,環保又衛生,選我正解」、「防毒面具 + 氧氣瓶」、「 3m6200 防毒面具,搭 P100 過濾棉,跟 n95 差不多」。

▲ 有網友認為,可以用防毒面具來取戴口罩。(圖/翻攝自批踢踢)

另還有人認為,「我覺得寶特瓶或牛奶瓶剪成口罩狀,再戳點針孔洞蓋在口罩外,可以讓口罩沿用更久,就酒精消毒塑膠片就可,重點在『塑膠隔離口水』這樣,不織布就是能呼吸的塑膠」、「其實可以自己用塑膠膜放在布口罩外面,但要戳點洞呼吸」、「裡面戴薄的一般口罩,外面醫用口罩」、「你敢拿用一整天的口罩丟烘碗機喔?有其他醫生打臉了,加減戴其他口罩吧!布的、不織布也好,因為現在有總比沒有好,勤洗手多喝水」。(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