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名台商返台「5人」送隔離 有台商肚子餓爆情緒不穩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許多省市都祭出管制措施。圖為近日北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自去年年底迅速擴散,確診、死亡人數陸續增加,許多省市都祭出管制措施。圖為近日北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第一批自中國大陸武漢返台台商,總共247人已於昨天深夜11點多抵達台灣,在今(4)日凌晨3點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3人有症狀(1人發燒、2人咳嗽)、1幼童腹痛(由1名家長陪同),5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餘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並在上午6點20分全數安置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在今(4)天凌晨1點到桃園機場視察檢疫作業情形,並和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分別前往各1處集中檢疫場所,瞭解台商安置情形。陳時中在凌晨5點到達台中檢疫所視察。目前所有台商以送往三大檢疫所為主,其中包含烏來、林口、中部檢疫所。

指揮中心強調,這些台商將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每人每天需監測兩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目前集中檢疫者通通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

針對返台台商的心情狀況,陳時中透露,大家都很配合,但不免感到心酸,因為現場小孩子好多、每個還很天真可愛,但他也透露,到入住的場所(台中檢疫所),有一、兩位心情比較不穩定,推測是因為熬很久,又帶著N95口罩,再加上可能長時間沒有吃飯,因此情緒比較激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