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武漢台人回國 蔡英文說話了!

▲蔡英文總統15日於總統府敞廳談話,表示已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蔡英文總統15日於總統府敞廳談話,表示已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滯留武漢的台灣人中,第一批247人已於3日晚間搭乘包機回台,並於晚間11時許抵台。蔡英文總統今(4)日11時許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批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下機後,以隨即開始進行14天的隔離與健康管理,據衛福部長陳時中回報「旅客情緒穩定,工作人員士氣高昂」也於清晨完成專案任務,呼籲國人不用擔心,也請家屬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11時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晚從武漢出發的班機,已順利協助一批滯留在武漢的國人返抵台灣。除了機上防疫外,全體乘客下機之後,也隨即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開始進行14天的隔離及健康管理,請國人不用擔心,也請家屬放心。凌晨2點,返台民眾全部下機,所有消毒、檢疫的作業完成後,陳時中部長回報團隊「旅客情緒穩定,工作人員士氣高昂」,直到破曉之際,各隔離安置地點指揮官陸續回報,所有旅客入住完成,專案任務進度順利。

蔡英文對於中國大陸在這次台灣人返鄉過程中給予的協助表達肯定,強調「兩岸之間儘管有不同的政治主張,但疫情當前,人權與人道,應該優先於政治的考量,謝謝雙方共同努力完成這次作業的所有單位和人員。面對挑戰,對話與合作永遠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此外,蔡英文也說,日前台灣成功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株,這是未來研發藥物或疫苗的重要基礎。台灣不僅不該成為國際防疫缺口,更會跟世界各國一起努力,把台灣的防疫經驗和科技能力,貢獻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這一段時間來,各部會不眠不休的努力,也提醒國人,接下來這段時間,將會是防疫工作最重要的時期,政府會繼續全力防堵疫情,防疫工作一刻不能鬆懈。台灣加油,大家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