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揪窩心 民眾就醫沒口罩協調醫院優先提供

▲民眾就醫沒有口罩,宜縣府協調醫院優先提供。(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2.04)
▲民眾就醫沒有口罩,宜縣府協調醫院優先提供。(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2.0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行政院宣布2月6日起購買口罩採實名制,憑健保卡至各地特約藥局每人每周限買兩片,這兩天同時暫停超商及藥妝店的口罩販售。為讓要去醫院或診所看病的民眾有口罩可用,宜蘭縣政府協調縣內醫院及診所,請他們這兩天優先提供口罩給要來醫院看病而沒有口罩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民眾戴口罩自保,造成市面上「一罩難求」。為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拍板,2月6日起購買口罩採實名制,憑健保卡至各地特約藥局每人每周限買兩片。為配合這項新措施,這兩天同時暫停超商及藥妝店的口罩販售。口罩缺貨對於必須到醫院就醫的民眾確實是一項困擾,因為進醫院必須戴口罩,為解決民眾這方面的困擾,宜蘭縣政府推出請醫療院所優先提供口罩給到醫院就診但卻沒有口罩的民眾。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目前最迫切的是民眾要去醫院或診所看病而沒有口罩,這一部分目前已協調醫院或診所,請他們幫忙提供,至於執行的細節,今(4)日下午會再與醫院、診所討論,希望建立機制,同時有效率的使用。徐迺維說,衛生局這邊也會設法調用戰備防疫物資去支援這方面的需求。

至於其他民眾,衛生局則是建議健康的人並不需要帶口罩;但如果民眾真的有疑慮,這兩天就盡量避免去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果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而且沒有大陸旅遊史,那麼就在家裡休息,免得傳染給其他人。如果對於口罩或防疫有疑問可以撥打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或電洽各地衛生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