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2/7起限制14天內曾居住大陸外國人入境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示意圖,非當事人/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至今(4)日為止已在大陸有超過2萬例確診案例。對此,外交部局長葉非比今日宣布,我國自7日起針對14日內曾入境或居住大陸的外籍人士,採取入境限制與簽證管制措施,但該措施並不包括曾居住或入境香港、澳門的外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非比指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7日起針對14日內,也就是自1月24日之後曾入境或居住大陸的外境人士,將禁止入境台灣;其中,也包含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及電子簽證待遇及持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

葉非比表示,對於有特殊原因需入境台灣的外籍人士,若在14日未曾入境或居住在大陸湖北、浙江、廣東等重疫區,須備妥過去14日的旅遊史、7日內健康證明等文件,經我駐外館查證旅遊史後,且確認旅客不具發燒、上呼吸道感染或肺部感染,則可准許入境;此外,外境旅客也應簽署如有病徵應該立即通報台灣衛生機關的切結書,並依來台事由備妥其他申請簽證的相關文件。

葉非比也說,已持有台灣居留證且研擬返台的外籍人士,若是在14日內曾入境或居留在大陸者,在返台之後,也應自主健康管理14日。

葉非比強調,由於目前才剛宣布此措施,因此影響人數仍不能估計;至於為何在此時機宣布此措施,是依照世界各國的疫情發展而定;此外,該措施並不會限制過境大陸的外籍人士。

陸生是否會受到此措施影響?她解釋,陸生部分屬於已持有台灣居留證且將返台的外籍人士,若是從大陸返台則需自主健康管理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也說,過去暫緩陸生返台的限制,隨著目前開學時間延後,也會持續將限制時間往後順延;此舉是希望能在防疫期間,有效管制流動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