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台灣有被防疫排擠!國台辦:對台胞健康「高度重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台灣雖然因北京政治因素,仍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依然盡力做好防疫工作。然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4 日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回答涉台問題時卻表示:「我們始終關心台灣地區同胞的健康福祉,台灣地區在獲取疫情信息方面不存在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 日在記者會上,馬曉光指出,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基於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視」,中國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尤其是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信息。

馬曉光也表示,應台灣疾病管制部門要求,中國大陸也安排了台灣地區防疫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雙方加強溝通,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馬曉光並聲稱,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大事;呼籲民進黨當局,停止一切以疫情為藉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擾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