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鼠來寶」提燈發送3天 市府提醒戴口罩時機防疫情

▲嘉義市政府鼠年手提花燈自5日起開始發送。(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嘉義市政府鼠年手提花燈自5日起開始發送。(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小過年的元宵節即將到來,嘉義市政府製作可愛的「鼠來寶」紙雕小提燈,將自明(5)日起一連3天,下午4點開始,在市區文化公園旁的文化路與民族路口進行發送,每天限量1000個,送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為祝福市民在金鼠年發大財!同時享有「鼠」不盡的幸福,特別製作可愛的「鼠來寶」紙雕小提燈,與市民共度元宵節。金鼠年的「鼠來寶」,以會咬錢的「金錢鼠」做成紙雕小提燈,市府祝福市民可以在新的一年財源滾滾。

市府表示,會咬錢的「金錢鼠」,讓市民朋友福氣滿滿,「鼠來寶」紙雕小提燈以粉紅色系為主,並加上色彩繽紛的雕花與金色點綴的設計,元宵節拿著錢幣的「金錢鼠」向大家拜年,可愛討喜程度破表!讓親子們拿回家可以DIY,有趣又招財。

市府籲請市民們,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配合共同防疫,拱手不握手、勤洗手,在正確的時機,以正確的方式配戴口罩,民眾口罩配戴的要訣「先洗手,再戴口罩;有顏色的面朝外;口罩壓條貼緊鼻樑;口罩的丟棄要找有蓋垃圾桶」。

對於戴口罩的時機﹔市府則說,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

▲嘉義市政府卡瓦伊的鼠年花燈。(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