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漲200點、觀光股一吐怨氣 分析師提醒仍要停看聽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但中國大陸展開救市行動,再加上美國製造業數據強勁,緩解市場擔憂,美股反彈、亞股跟著漲,台北股市今(4)日收盤也漲201點,漲幅1.77%,收在11555.92點,成交金額1597億元。分析師認為,觀光股今日反彈不宜追高,仍須注意大陸疫情狀況,且電子股部分也怕因封城而影響生產,建議投資人暫且停看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今日開盤漲44.54點,以11399.46點開出,並在電子股領軍下,沒多久指數節節攀升,盤中最高來到11581.36點,收盤漲201點,漲幅1.77%,收在11555.92點,成交金額1597億元,在亞股中表現強勁。如日韓股市漲幅約1.7%上下,陸港股則漲1%左右。

至於指標個股台積電,終場大漲10元,漲超過3%,收在325元。鴻海尾盤遭遇賣壓,收在平盤82.2元的位置。大立光則漲2.87%,來到4835元。其他,華邦電漲3%,而被動元件也強勢,如國巨漲6%,凱美、大毅、禾伸堂、華容飆漲停,華新科也漲9%。而玉山金與元大金漲幅也在1到2%。

另外,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前重摔的觀光股如美食-KY漲4%、雅茗-KY漲8%,六角國際也漲1%。雄獅漲6%、鳳凰也漲2%以上。而華航與長榮航則分別漲1.5%與2.1%。至於防疫概念股,恆大、毛寶、合世、基亞、美德醫療、康那香收在漲停,但花仙子收在跌停,另外還有部分走跌,與前日狀況不同。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台灣防疫做得不錯,再加上美股反彈,因此短線上大盤走高,但今日反彈的觀光股仍需要持續關注,畢竟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未見趨緩。至於投資人要不要轉配置電子股,他也認為現在不宜,因為繼武漢、溫州封城後,杭州也被列入封城名單,後續就怕開工遞延造成供應鏈斷鏈,建議金融股相對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