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售票系統將走入歷史 全新購票電商平台4月上線

▲兩廳院在今(4)日首度曝光即將於4月上線的新售票平台,未來將逐漸替換現行的兩廳院售票系統。(圖/翻攝兩廳院臉書)
▲兩廳院在今(4)日首度曝光即將於4月上線的新售票平台,未來將逐漸替換現行的兩廳院售票系統。(圖/翻攝兩廳院臉書)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春開工象徵新氣象,兩廳院也在今(4)日首度曝光即將於4月上線的新售票平台,未來將逐漸替換現行的兩廳院售票系統,除了用於購票外,新開發的系統增加舞台視野預覽功能、文創商品販售和用戶AI智慧學習功能,讓購票體驗更加人性化,未來將拓展為全台藝文活動報前展覽票卷等都能在新平台上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新系統「Open Tix文化生活電商平台」委請廣達開發,耗費1年多重複的溝通和調整後,網頁版和APP未來將全面上線,預計在今年4月將搶先公布APP公測版,除了逐漸取代現有的兩廳院售票系統外,還兼具電子商務服務,販售周邊或是文創商品,節目資訊查詢也將更方便快速。

劉怡汝指出:「藉由AI學習技術和雲端數據功能,新系統將更加人性化,從喜歡的節目類型、偏好選擇的座位,提供觀眾更方便的購票體驗。」能藉由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推薦展演節目、座位和相關商品。新系統另一大亮點,就是新增了「舞台視野預覽功能」,只要點選座位就能看到預覽影像,初期建構只有兩廳院影像,未來也將推展至全台各個場館。

同時劉怡汝也以使用者的身份分享個人經驗,「兩廳院售票系統其實缺乏內容檢索的功能,所以民眾在看到廣告後,很難輸入單一關鍵字資訊就找到該演出資訊,但新系統新增了全文檢索,也可以用戲劇類別、地理類別做選擇,購票更加快速。」

兩廳院售票系統將走入歷史 全新購票電商平台4月上線 ▲劉怡汝說,Open Tix會根據使用者體驗和智慧化數據分析,提供更有效的溝通行銷平台和工具,讓各個表演團體能篩選出潛在客戶。(圖/記者黃仁杰攝,2020.02.04)

除了在一般觀眾的體驗提升外,新系統也對表演團體、創作者在掌握行銷、觀眾樣態上更加方便。劉怡汝說,Open Tix會根據使用者體驗和智慧化數據分析,提供更有效的溝通行銷平台和工具,讓各個表演團體能篩選出潛在客戶,進行推播或隨時改變行銷策略,「除了銷售金額統計、轉換率、觀眾樣貌都能及時紀錄分析,幫助表演團體能調行銷手法,無需和兩廳院申請,能自行看到資訊,日後希望連民眾從哪個行銷入口購票都能看得到,也會發展出各單位的獨立會員管理系統,包含生日卷的使用狀況、消費金額分析都能及時取得,讓表演團體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會員面貌和潛在客群。」

另外一項大改革就是今年將進行整修的表演藝術圖書館,劉怡汝說:「我們重新思考圖書館對於場館,圖書館1/2的地方都是書櫃、CD櫃,但是圖書館服務的對象是人不是書,要先考量人的需求,所以我們問自己,有什麼知識是圖書館沒有,網路上也Google不到的。」,兩廳院圖書館希望成為幫助第一線的藝術創作者的場域,成為一個「文化知識的客廳」,讓藝術家和教育工作者能在此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