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溫槍、酒精也應限制出口?侯友宜建議:防疫物資須充足

▲市長侯友宜主持會議時提出各級學校開學前必須準備好額溫槍、酒精等防疫物資,因目前仍有不足。(圖/記者宋原彰攝)
▲市長侯友宜主持會議時提出各級學校開學前必須準備好額溫槍、酒精等防疫物資,因目前仍有不足。(圖/記者宋原彰攝)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今(4)舉辦第八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主持會議時提出各級學校開學前必須準備好額溫槍、酒精等防疫物資,因目前仍有不足,他建議中央也應將額溫槍、酒精限制出口;此外實名制購買口罩將上路,他指示各區公所、警察局加強留意藥局,必須維持好當天排隊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防疫物資目前由中央統一配發,市府各局處目前庫存大概一至兩禮拜,在第一線執勤的同仁絕對不能缺少,目前仍有學校有額溫槍、口罩不足情形,這是最基本的配備,要求教育局確實統整缺少數量,衛生局必須全力支援,「這基本配備都沒有辦法滿足,怎麼保護學生們?這是很大擔憂。」

6日即將時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侯友宜說,新北市境內有1167藥局、4個衛生所(平溪、坪林、貢寮、烏來)將提供購買實名制口罩,衛生局必須確保人員都能清楚操作作業,各區公所、警察局當天也要去各藥局了解狀況,一定會有大批民眾排隊,必須維持好秩序;全市口罩工廠也要有員警定期巡邏,確保生產沒問題。

此外,侯友宜指示各區公所要了解一下各地有沒有口罩囤貨、販賣不實口罩情形,如果有發現要通報消保官,也不能讓店家惡意哄抬物價,如今法制局已查獲6件,但他相信一定不只這些數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