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防疫能撐多久? 全場狂指「一關鍵」:是最大問題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人戴上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1.29)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行人戴上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01.2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民眾紛紛戴起口罩防疫,口罩、酒精也立刻在全台大缺貨。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台灣目前防疫做得還算不錯,不過究竟能撐多久時間?貼文立刻引發熱議,許多鄉民認為台灣的防疫是否會破功,要看「一關鍵」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台灣的防疫能撐多久?」為題,貼文提到台灣的醫療環境確實頂尖,不過面對這麼多的潛在曝險人員,加上鄰近的中國大陸已經疫情失控到處封城,認為「這些人跑哪很難查,醫療資源一步步耗用,武漢肺炎看起來短期內很難快速降溫」,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醫療資源還能撐多久?」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指出,台灣目前防疫做得還算不錯,不過究竟能撐多久時間?貼文立刻引發熱議,許多鄉民認為台灣的防疫是否會破功,要看「一關鍵」決定。(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撐到疫苗出現或是夏天」、「希望夏天有用,但目前不樂觀 XD 」、「解藥不是快研發出來了?」「斷航延命」、「比較麻煩復原後仍會被感染」、「我覺得很可怕」。

不過,大多網友指出關鍵在台商,「台商可以攻破」、「我覺得會被台商搞爛」、「應該是給台商更多資源和強制隔離,不是不管他們」、「台商台流是最大問題」、「台商就是缺口啊」。(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