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平盤上下震盪 防疫概念股漲跌不一

▲台股早盤平盤震盪,指標股台積電漲0.7%,為台股力撐要角,不過防疫概念股則漲跌不一。(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早盤平盤震盪,指標股台積電漲0.7%,為台股力撐要角,不過防疫概念股則漲跌不一。(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祭出許多措施救市,稍稍緩解市場對武漢肺炎的擔憂,美股收高。而今(5)日亞股也跟著上漲,日股早盤漲1%、韓股漲0.4%、陸股漲0.9%、港股漲0.5%。台股早盤一度來到平盤之下,但未見持續下挫,又站回平盤以上小漲局面。指標股台積電漲0.7%,為台股力撐要角,不過防疫概念股則漲跌不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上揚,其中特斯拉股價持續創新高,也帶動那斯達克指數創高,終場上漲194.57 點,漲幅2.10%,收9467.97點;道瓊指數上漲407.82點,漲幅1.44%,收28807.6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72.59 點,漲2.25%,收3298.1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56.47點,或3.12%,收1868.65點。

台北股市今日開盤漲45.63點,以11601.55點開出,隨後一度來到盤下,但沒多久又站回,大盤約在平盤上下震盪。而指標股台積電接近10點鐘時,漲0.7%,來到327.5元。鴻海來到盤上,約82.3元。大立光同樣也來到盤上,約4840元。

其他,友達、群創漲逾2%,旺宏、晶電、大毅、南亞科、華新科漲2到6%。值得關注的是,之前大漲的防疫概念股,如恆大、康那香、新麗,因近日股價飆漲,符合列處置股標準,今日起列處置股,約每五分鐘撮合一次,其中新麗、花仙子跌停,康那香跌逾1%,熱映、毛寶跌5%,不過恆大依舊有5%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