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光南大批發」發送的50萬片口罩哪來? 他曝真相

▲武漢肺炎的來勢洶洶,看到周遭的人都已經戴上口罩,你會選擇?(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5)
▲武漢肺炎的來勢洶洶,看到周遭的人都已經戴上口罩,你會選擇?(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光南大批發連鎖店」4日傍晚宣布,將於全台25家門市發送50萬片的口罩,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雖是美事一樁,但許多民眾質疑,「口罩不是嚴重缺貨?50萬片口罩哪兒來的?」光南公司今(5)日表示,「口罩是去年12月下訂的,不是囤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南大批發管理處經理黃豐文表示,這批口罩是在去年12月下訂的。(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5)

光南大批發管理處經理黃豐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公司剛好有這些資源,來回饋社會;對於外界質疑囤積口罩,黃豐文說,這批口罩是在去年12月訂貨,適逢反送中,貨無法出關,這批口罩在春節期間才到高雄港,昨(4)日運送到公司,沒有囤積口罩。

黃豐文說,因延期到貨,而趕上這波疫情,也恰好遇到口罩嚴重缺貨,民眾購買困難,「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發放的50萬片口罩是一般防護口罩,並非醫療用口罩。(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5)

黃豐文強調,這批口罩是「一般防護」口罩,並非國內生產的「醫療用」口罩,在店裡每盒售價為89元,一盒50片;這批口罩進貨100多萬片,發送50萬片。

黃豐文說,發放口罩由2位配戴口罩與手套的工作人員在門市門口發放,剩100份口罩時,會發號碼牌;黃豐文強調,請民眾務必遵守秩序,也請有需要的民眾再前往領取。

光南大批發4日在臉書貼出公告,「為了回饋鄉親,與您一起防疫,光南將準備全台50萬片防護口罩免費發放,一次每人限領 5 片,直到發完為止,發放店家包括光南大批發連鎖店以及光南流行生活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