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返台班機中 全員採檢完畢!又兩人不適遭送醫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彰化首次有人提供酒精贈送,吸引上千人來排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4)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彰化首次有人提供酒精贈送,吸引上千人來排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4)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表示,新增第11例確診個案,是3日深夜搭機武漢包機返台的50多歲男台商,目前雖然已經退燒,但仍然住院隔離治療中。目前國內累計通報1238名個案,含11名確診、1038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12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名確診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首例確定病例的275名接觸者,除1名檢驗陽性外,其餘已完成14日居家隔離,解除列管,其餘10名確定個案接觸者總計279人,其中10人有症狀已通報(8人已排除、2人檢驗中)。另2月3日晚間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除了3人入境時有症狀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外,集中隔離檢疫的244人中有2人因出現呼吸道症狀已後送就醫,其餘無症狀。11例確診案例中,有1例接受治療完全康復後,一週內可出院。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檢疫所總共有242名武漢返台民眾,原先腹痛的幼童跟幼童母親,返回檢疫所,但另外有兩名出現不適症狀,一名咳嗽另一名則是畏寒,目前送往桃園醫院隔離檢測中,累計5名台商隔離觀察中(包含1名確診),另外其餘的242名,也從昨(4)晚開始採檢,已經全數採檢完畢。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提到,減疫所的目前兩百多位台商生活狀況良好,相關單位有派心理師,任何台商焦躁不安,都有設置專線可以調解紓壓,必要時八里療養院會派人到現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