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生味全龍開訓 創辦人魏應充勉勵球員:要有紀律

▲味全龍開訓。(圖/記者黃建霖攝影)
▲味全龍開訓。(圖/記者黃建霖攝影)

記者雷明正 / 雲林報導

味全龍今(5)日在斗六棒球場舉行『2020味全龍開訓典禮』活動,並公布2020年口號「Origin」,象徵味全龍正式從中華職棒二軍出發,是從0到1的起始,球隊大家長魏應充創辦人雖無法到場,仍心繫味全龍,並對球隊提出三個要求,並期盼球隊合心建立有為有守的龍隊家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味全龍開訓典禮在團隊進行開工祭拜後,由啦啦隊go beauties小龍女熱舞揭開序幕。球隊大家長魏應充創辦人也透過球團,向球隊轉達三個要求,包含「要重視運動傷害防護」、「要有紀律、要自我要求」,以及「要進行紮實的訓練、超越標竿」,他希望球員除了訓練身心靈之外,也要合心、和氣、互愛,一起建立有為有守的龍隊家風。

領隊吳德威致詞表示,味全龍的復出並無前例,球隊兢兢業業踏著前進的每一步都是歷史,去年從籌備到復出僅能算數創業的-1年,今年正式參與二軍的完整賽事才是從0到1的歷程。2020年的口號「Origin」有開始、如新的意思,也凸顯我們是一支嶄新的球隊,隊上多是年輕新血,也充滿熱血與拼勁,相信今年在更多教練與球員的加入後,能在二軍的賽事中繼續拿出拼勁與態度,表現給所有支持龍隊的球迷看。

總教練葉君璋表示,去年的目標是從無到有、組建球隊,今年的目標則是帶領這支球隊從“新的”球隊,蛻變成為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這個過程會比籌組過程更艱辛,葉總還說,闊別21年重新展開味全龍的春訓,他希望能把這樣的信念灌輸給新一代的龍將。此外,隨著球隊的人數增加,今年除了要打出隊形外,教練分工的雛型也會在今年進行磨合,打造出一支職棒球隊該有的系統。

葉總說,開訓後球隊將進入第二階段的春訓。一月安排第一階段的重訓成效不錯,目的是希望能夠教育年輕選手季外期間訓練的觀念,主要針對關節活動度、肌力和基本體能的強化,另外,體能教練也會針對不同選手進行個別狀況的補強,協助球員建立每天應該要做的例行公事,養成自主訓練的好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