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拜會馬英九 馬提口罩分配「有問題」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5 日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圖 / 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5 日拜會前總統馬英九。(圖 / 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爭取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5 日拜會前總統馬英九,雙方談到對國民黨改革的理念共識,馬英九也關心國內疫情發展,指出政府在口罩分配與通路上,可能規畫得不夠精細,應該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和郝龍斌雙方會談大約50分鐘,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馬英九呼籲國人在公眾場所應戴口罩、別握手,與勤洗手。他指出,政黨現在應該放下成見,積極協助民眾度過這段艱困期。對於現在的「口罩之亂」,馬英九認為,政府在分配與通路上,可能規畫得不夠精細,應該有所調整。

至於在國民黨黨務改革部分,馬英九認為應該要擴大決策機制,納入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或民意代表參與,這部分和郝龍斌的政見契合;郝龍斌也提出,未來在黨章上應明訂中央委員、中常委法定比例的保障名額,由具公職身分的同志參選擔任。

在兩岸關係方面,郝龍斌主張堅持中華民國是國民黨基本的信念,馬英九也認為,必須在「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開展兩岸關係,雙方都認為,兩岸對此共識必須有共識,才會有之後的互動空間。

最後,郝龍斌談到國民黨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年輕化和如何給予年輕人機會,他會秉持這樣的初心,更重要的是,不只黨內年輕人有機會,未來也會創立一個更公平且更有機會的平台,吸引黨外年輕人加入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