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重創航空業 國泰航空要求員工休3週無薪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從「反送中」抗議到近日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航空業遭逢重大打擊。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週三 (5 日) 要求旗下員工,在未來幾個月休 3 週的無薪假,以協助公司持續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向員工發表錄影談話,表示公司當前面臨的情況,與 2009 年全球金融危機「同樣嚴重」。他說:「我懇請每個人提供幫助。現在,保留現金是保護我們業務的關鍵。」

國泰要求所有 27000 名員工,在今年 3-6 月期間,自願請 3 週的無薪假。

國泰週二宣布大幅縮減航班,在 2 個月內將航班減少 30%,包括飛往中國大陸減班 90%。

國泰上一次實施所謂的「特殊請假計畫」是在 2009 年,而在 2003 年 SARS 爆發期間,是他們最近一次大幅削減航班,當時停飛 22 架飛機,將飛航量減少了 45%。

鄧健榮在錄影中指出,通常農曆春節假期是公司一年最賺錢的時間,但今年成為經歷過最困難的假期之一,來往香港、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的旅客大幅下滑。

他說:「我們不知道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