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實名制買口罩上路首日 藥師:留下健保卡晚上來拿

▲實名制購買口上路第一天,藥局門口大排長龍等待。(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6)
▲實名制購買口上路第一天,藥局門口大排長龍等待。(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全台口罩荒,超商藥局通路都買不到口罩,政府改制採實名制購買今(6)日正式上路﹔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也到桃園區一家藥局視察實名制購買的實際狀況,但可能因為瞬間流量太大造成健保局電腦運作遲緩,最後藥局老闆只好發號碼牌給民眾,請他們留下健保卡,下午或是晚上再過來領取口罩。部分的藥局甚至還貼出「防疫口罩尚未到貨」的告示,讓民眾氣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買口罩的人潮太多,或許是電腦系統無法負荷,許多藥局刷卡販售的進度都很緩慢。(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6)

桃園龍安街上這間「全球藥局」早上7點多就有人來排隊買口罩,這位號稱是「全球」第一位買到口罩的何先生說,政府雖然說現在沒有群聚社群感染,不需要搶買口罩,但是就是因為我們對於政府沒有信心。何先生強調,唯一能做的就是保護我自己跟我的家人。「對我來講,我沒有信心,所以我相信有一天這個防疫線會垮掉。」

另一位陳先生則說,之前跑了30多家超商完全都買不到口罩,今天是第一次能夠買到,雖然只有兩片絕對不夠,但有總比沒有好﹔對於系統塞車,陳先生也能夠諒解,「第一天會塞車,這是一定的。」


▲甚至還有些藥局的大門還掛上「防疫口罩尚未到貨」的牌子,讓一早就來排隊的民眾十分氣憤。(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6)

桃園區中山路另一間藥局,也是早上6點多就有排隊人龍。但令排隊民眾氣憤的是,一早來排隊,大門居然掛上「口罩尚未到貨」的牌子。排第一名的一位阿嬤為了兩名在外打工的孫子買口罩,昨天就先打電話到藥局詢問,得到的答覆是上午7點多就會開賣了,結果今天6點多就來排,藥局人員居然要她把健保卡留下,晚上再過來拿。這位不甘心的阿嬤說,「我不甘願走,一定要等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