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主導「特權包機」?林俊憲砲轟:罔顧台灣人死活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尋求連任,不敢掉以輕心。(圖/林俊憲辦公室)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尋求連任,不敢掉以輕心。(圖/林俊憲辦公室)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包機撤離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卻因老弱婦孺的優先名單多數被排除、確診台商不在原名單上,甚至有非台籍人員搭包機來台,引發一連串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6)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包機撤離滯留在武漢台灣人的原意是將有優先醫療需求、老弱婦孺、慢性病患者等回台,最後卻塞了一堆靠特權「喬」上去的人,林俊憲質問:「請問主導撤僑名單的徐正文,是把救命包機當成什麼?把台灣人民當成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憲怒轟:「徐正文還敢說自己沒錯,說自己是為了幫助同胞回台灣,但你口中的同胞,是哪裡的同胞?現在被揭露回國名單上有多達五分之一不是台灣人,更多的是沒有急迫回國需求,常住中國的台商,反而曾向海基會求救的人不在機上。該回來的人沒有回來,要是這些有優先醫療需求的台灣人出了什麼事,徐正文你要負責嗎?你負責的起嗎?」

林俊憲痛批:「最可惡的是,徐正文在如此荒謬的名單安排後,居然還說若政府多派幾班班機接人,就不需要優先讓老弱婦孺及有迫切醫療需求的人上機回國,這是什麼道理啊?每一班撤僑班機需要多少醫療人員的協助,需要多少隔離檢疫的準備工作,會增加多少醫護人員的負擔?徐正文,你有想過嗎?」當初政府就說好班機上的民眾必須是具有台灣籍的人民,結果塞了一堆中國人就算了,徐正文居然還說反正那些大多是陸配,六年後就可以拿到台灣身份,所以沒關係?照這種邏輯,那高雄的高中生是不是都可以出來罷免韓國瑜?反正幾年後他們就都成年了,不如現在就讓他們來罷免!

林俊憲指出,大家當然都希望所有台灣人都能平安回國,但在這種非常時刻,輕重緩急要搞清楚。希望國民黨在急著邀功之前、在當買辦喬事搞特權之前,能多為醫護人員想一想,能多為台灣人民想一想,不要做事時只會「出一張嘴」,出事後又只會在鏡頭前裝委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