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衝擊家扶元宵節愛心燈籠義賣

▲花壇派出所員警響應彰化家扶燈籠愛心義賣。(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6)
▲花壇派出所員警響應彰化家扶燈籠愛心義賣。(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讓大眾減少出門,彰化家扶中心的元宵節燈籠義賣活動因此不如預期,彰化家扶擺在花壇鄉「枝」粽香古早味店的捐款箱遭竊,花壇派出所長陳和順獲悉,今(6)日自掏腰包捐款2000元,並邀員警一同拿彰化家扶燈籠愛心響應,呼籲民眾大家踴躍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捐贈450盒在地好米給彰化家扶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6)

大葉大學全力防疫的同時,不忘體恤社福團體的需求,特別捐贈450盒米禮盒,總計900包米給彰化家扶中心運用,藉由象徵衣食無虞的「米」,支持彰化家扶當弱勢家庭的後盾。

大葉捐米給彰化家扶
▲家扶兒寒風中在路邊等民眾來購買愛心燈籠。(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6)

彰化家扶從大年初一至元宵節,為了家扶孩子能於下學期順利繳學費就學,由一群志工與家扶孩子於寒冬中在彰化縣與台中的街頭巷尾30多個據點進行『無窮世代』愛心古早燈籠義賣,籌募家扶兒助學金,因為受武漢病毒影響,這週來,原人潮聚集的場所都呈現門可羅雀的稀疏人潮,比起往年購買的人潮已少了八成。

彰化家扶擔心今年的愛心燈籠義賣所得將大幅縮水之際,不料,擺放在花壇鄉「枝」粽香古早味店家的捐款箱被偷,讓彰化家扶這半年為3200多位弱勢孩子籌募生活、教育與醫療的扶幼專款將受到極大衝擊。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春節是充滿喜氣的節日,但社會上仍有許多家庭連三餐溫飽都有困難,古代的米缸象徵財庫,送米代表衣食無虞的祝福,因此學校特別選在元宵節「小過年」前夕,捐贈在地好米給彰化家扶中心,米禮盒包含九號履歷白米與黑糯米,家扶可提供給不同需求的弱勢民眾使用。

梁卓中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治,學校一方面取消新春團拜,減少室內聚集感染風險,另一方面,發揮公益精神,集結全校的愛心,送溫暖給彰化家扶,期望透過學校的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一起協助彰化家扶中心,把愛心傳遞給社會各個角落。


▲大葉大學捐贈米禮盒給彰化家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6)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彰化家扶目前照顧3300多名學童,大葉大學一直是彰化家扶的好夥伴,長期協助彰化家扶舉辦營隊、募集耶誕禮物等活動,謝謝大葉大學捐贈米禮盒,提供弱勢家庭實質幫助,讓家扶的孩子感受到幸福的力量,愛與祝福一定能成為正向循環,未來家扶的孩子有能力時,也會樂於助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