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陸突然「積極讓台商包機返台」? 眾揭駭人真相

▲疾管局今(3)日一早預計8點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武漢台商包機返國處置事宜。但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2.3)
▲疾管局今(3)日一早預計8點3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武漢台商包機返國處置事宜。但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2.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繼日本、南韓紛紛包機撤僑, 3 日晚間也有一班武漢台商班機抵台;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中國大陸方面變得這麼積極要讓台商返台?貼文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推敲背後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為什麼中國大陸變得這麼積極要讓台商返台?」為題,貼文表示「沒記錯的話,一月底的時候,我們希望包機讓武漢的台商可以回來,可是中國大陸卻拒絕不答應」,不過才沒幾天,第一批台商就被准許回來了,第二批雖然還沒定案,但國台辦也積極想讓他們包機返台,原 PO 不禁疑惑道「感覺恨不得盡快有第三、第四批」,直呼「沒幾天而已,這態度也轉太快了吧!」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中國大陸方面變得這麼積極要讓台商返台?貼文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推敲背後原因。(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自顧不暇了」、「台灣現在防得很好,但一次一堆灌進來絕對完蛋」、「沒有能力處理更多的病患了」、「怕台灣人死在那啊」、「只能說現在台灣打的是守城戰了」。

不過,有網友回應貼文表示,現在中國大陸內部已經失控了,疫情壓不住,除了大陸人自己以外,一堆在當地的台商很可能也已經確診,或至少有疑似的症狀出現,當初大陸不讓我們撤僑、稱台商會得到最好的照顧,現在若有台商病死在大陸的話,這可能會成為兩岸之間一個非常大的政治事件。(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