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員日以繼夜工作 蔡英文:替國人表達感謝

蔡英文視察防疫中心。 (圖/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視察防疫中心。 (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吳承翰、林調遜、朱永強 / 台北報導

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第一線防疫人員從過年前就開始工作,總統蔡英文今(7)日早上9點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慰勉一線辛苦的防疫同仁。蔡英文談話中特別提到,防疫人員從除夕夜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自己要代表國人同胞致意,感謝再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今天早上到防疫中心來,要聽防疫一線同仁,尤其是部長對整個疫情的處理簡報,了解現在處理的情況以及碰到的困難跟問題。同時對參與這一次防疫工作的所有部會同仁表達肯定跟鼓勵,也代表所有國人同胞,向參與防疫工作同表達肯定跟感謝之意。

蔡英文提到,希望他們在辛苦辛勞之餘,承擔任務之餘,有足夠的休息,防疫是持續性工作,必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國人。她感性說道,「他們從除夕就開始日以繼夜工作,要對第一線所有工作同仁表示感謝再感謝,希望她們可以照顧自己的健康。」

另外,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因為所有人員的努力,口罩鋪貨到實名制上路,一直到武漢台灣鄉親回台,到所有確診案例的處理,他們再再承擔很多任務,都是困難的任務,因為有這一群日以繼夜、全心投入的同仁,我們才能有效控制疫情,「要跟國人同胞說,不需要恐慌,大家隨時注意指揮中心指揮官發布訊息,按照指揮中心,我們會很有效率掌握情勢,希望這一段時間在國人同胞同心協議下,安然度過疫情挑戰。」

而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讓因為防疫工作沒有做到滴水不漏而落淚、疲憊的樣子也讓國人不捨,蔡英文表示不只陳時中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所有的同仁都要適度休息才能保護自己與國人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