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光南連鎖50萬口罩今起免費拿 桃園店排隊人龍逾4000

▲光南桃園店首日準備1萬2千個個口罩、每人限領5片,吸引超過4千人排隊,長長人龍從成功路繞到中正路、春日路。(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7)
▲光南桃園店首日準備1萬2千個個口罩、每人限領5片,吸引超過4千人排隊,長長人龍從成功路繞到中正路、春日路。(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7)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日前預告將免費發放50萬份口罩的光南大批發連鎖店,今起連續7、8兩日於全台各分店同步發送免費口罩﹔桃園店今(7)日上午11點開始發送,凌晨5點20分就有民眾來排隊等候,首日準備1萬2千個個口罩、每人限領5片,以發放號碼牌方式領取,雖然不是醫用口罩,還是吸引超過4千人排隊,長長人龍從成功路繞到中正路、春日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南大批發指出,今明兩天在全台發送50萬片的口罩,是去年12月下單採購進口,春節期間才到貨高雄港,「並非囤貨」。(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7)

桃園市成功路上的光南批發從上午5點多就開始陸續出現排隊人潮,全部都是為了光南批發桃園店發送的免費口罩而來,業者表示,配合總公司防疫做公益,全台共準備了50萬份非醫療用口罩免費發送給需要的民眾,其中桃園店一天準備1萬2千個口罩,每人限領5個,共有2400份,為避免擁擠造成混亂,員工先在另一個路口發放號碼牌,民眾再排隊到店門口領取,過程中警方也派員到場維持秩序,晚到的民眾急忙問「還有嗎?」


▲為避免擁擠造成混亂,員工先在另一個路口發放號碼牌,民眾再排隊到店門口領取,過程中警方也派員到場維持秩序。(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7)

排第一位的馬姓民眾表示,自己因為有慢性病需要口罩,昨天有到藥局買,但只有2片不夠用,所以今天凌晨5點多就來排隊等候;另一位10時半到場排隊的女士說,今天只發2400份,她10時半來拿到的號碼牌就已經是1202號,後面比較晚到的人肯定是拿不到了,雖然知道店家發送的口罩「非醫用口罩」,不少民眾還是表示「先擋著用」,總比買不到要好的多。


▲光南桃園店一天準備1萬2千個口罩,每人限領5個,共有2400份。(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2.07)

光南大批發指出,今明兩天在全台發送50萬片的口罩,是去年12月下單採購進口,春節期間才到貨高雄港,「並非囤貨」,恰逢台灣各地搶購口罩,公司內部討論「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決定免費發放口罩,也將回饋送給政府立案的公益團體或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