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光南大批發連鎖店發送口罩 排隊人潮媲美發財金

▲彰化縣在彰化市、員林市各分配的8000片,一大早就吸引了民眾大排長龍領取,長達逾400公尺。(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7)
▲彰化縣在彰化市、員林市各分配的8000片,一大早就吸引了民眾大排長龍領取,長達逾400公尺。(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造成口罩「一罩難求」,光南大批發連鎖店今(7)日起兩天在全台指定門市免費發放50萬片非醫療口罩,每人限領5片,發完為止,彰化縣在彰化市、員林市各分配的8000片,一大早就吸引了民眾大排長龍領取,長達逾400公尺,彰化警方也派員到場維護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知名光南大批發連鎖店在全台指定門市免費發放50萬片非醫療口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7)

衛生單位呼籲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但隨著武漢肺炎升溫,民眾仍有揮不去恐懼,光南大批發在彰化縣兩家門市分別在彰化市與員林市,依全台26家分店來算,彰化兩家分店共可分得近4萬片口罩,,每人限領5片,領完為止,領取日為兩天,口罩類別為非醫療口罩。彰化市、員林市兩家門市各限量8000片。


▲全台知名光南大批發連鎖店在全台指定門市免費發放非醫療口罩,不少人全家總動員,彰化市排隊更是繞了好幾街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7)

今日一大早就吸引了民眾戴著口罩、大排長龍好幾公里,繞了好幾個街區,不少人傻眼頻頻詢問「是又在排什麼?」,整條路就已排滿領口罩的人龍,長達逾400公尺,有民眾到場才發現是非醫療口罩,但認為「無魚蝦也好」,先拿再說,排隊的人龍讓警方也動員站崗維持秩序,不到半小時就發放一空了。

有人好奇地問,「衛生單位不是一直呼籲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嗎?」得到是答案是「唉呀!大陸回台的人好多、好多啊!」民眾揮不去恐慌的陰霾,儘管遵守盡量少到人潮多的地方去,一聽到送口罩,還是有志一同,做好安全防護,帶著口罩,排隊領口罩去也。


▲全台知名光南大批發連鎖店在全台指定門市免費發放非醫療口罩,每人限領5片,排隊人潮繞了好幾個街區。(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7)

不少人全家總動員,彰化市排隊更是繞了好幾街區,從光復路、長安街到火車站前的漢堡店,至少一公里多,不少路人看到著壯觀畫面,不禁打探是在排什麼啊?紛紛被白眼,「這時候還有什麼,就是口罩啦」,「那要不要錢?」「送的啦!」,「一次多少?」、「五片啦!」、「那不錯啊!」、「趕快來排」、「什麼沒號碼排了?」、「明天還有喔」、「那明天再來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