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生將返校!成大緊急編防疫專款因應

▲港澳生即將返校,成大緊急編列防疫專款因應。(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港澳生即將返校,成大緊急編列防疫專款因應。(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2月10日至14日,成功大學將派專人、租用專車至高雄、桃園機場接澳港生返校,校方防疫工作如火如荼展開,為搶時效,校方暫撥100萬元防疫預算,並視需求增撥,以利各相關單位快速採購口罩、隔離衣、手套、帽套等防疫物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考量宿舍管理員於協助集中在校住宿,進行居家檢疫的港澳生之可能風險,校方首度為其投保300萬元意外險。

公務單位採購流程繁瑣,防疫工作首重爭取時間,成大7日防疫會議決議,優先撥出100萬元防疫專款預算,授權成大防疫小組隨時動支。

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校園公共區域及澳港生住校居家檢疫期間的消毒,酒精、漂白水需求量都很大。此外,學生入住後,與學生接觸的第一線人員更需要大量的口罩、帽套、隔離衣,這些都要有足夠的數量。

李俊璋指出,學校派專人、租用專車到高雄、桃園機場接澳港生,接機人員、司機都要口罩,車輛內部也要消毒,都急需經費支應,非常時期要有非常的作法,防疫第一。

成大將騰出宿舍供港澳學生居家檢疫之用,安排4名宿舍管理員協助學生相關的日常生活,如送餐、量體溫等,管理員承受的風險不容輕忽,為此,特別為4人每人投保為期1個月300萬元意外險,也會視需要延長保險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