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搶領免費口罩 民眾:不在乎非醫療用

▲光南大批發第2天發放口罩,雖然不是醫療用口罩,民眾還是搶著排隊領取。(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8)
▲光南大批發第2天發放口罩,雖然不是醫療用口罩,民眾還是搶著排隊領取。(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8)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光南大批發連鎖台南北門店今(8)日第2天免費發放口罩,因昨日造成交通亂象,警方接獲檢舉,對違規民眾開單舉發,引發民眾批警察不近人情;因此,警方與光南大批發協調,引導排隊人潮與停車動線,相較昨日,今天發放口罩狀況相當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隊人龍綿延數百公尺。(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8)

南市警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表示,第一分局事先與店家協調,排隊動線從北門路往地下道至前鋒路,引導民眾將機車停放至合法停車空間或前鋒路;警方上午9點多到現場指揮引導,今天並未開單舉發。


▲警方協助引導民眾排隊動線。(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8)

今天提早在10點45分就開始發放口罩, 店員表示,許多民眾一大早到現場排隊,上午7、8點就排了不少人。民眾劉小姐說,雖然不是醫療用的口罩,一般防護型的也能用;全家出動的杜太太指出,從通訊軟體line得知光南大批發要發放免費口罩,才來排隊領取,因為很少出門,所以不介意是否為醫療用口罩。


▲警方協助引導領完口罩的民眾離開。(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08)

北門路汽機車停車格位相當少,許多民眾都騎機車至現場,也因此造成違規停車的亂象,雖領了5片免費口罩,昨日一些民眾被在場負責交維的員警逕行開單舉發,吃了600元罰單,得不償失,直呼好貴的「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