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抵台 麗星郵輪:將依規定執行檢疫

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全船民眾接受武漢肺炎檢疫。(圖/NOWnews影像中心)
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全船民眾接受武漢肺炎檢疫。(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8)日返抵基隆港,麗星郵輪今聲明指出,將依防疫規定在船上執行體溫量測,通過篩檢的旅客須暫留船上等候;若有旅客出現發燒症狀,也將安排隔離艙房暫時安置發燒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告,即日起所有國際郵輪禁止靠泊台灣港口。麗星郵輪表示,寶瓶星號原計畫於7日返回基隆港,受禁令影響無法抵台;在原先外籍旅客無法於我國港口入境的情況下,麗星郵輪從6日下午起,即積極與各方單位協調及溝通,爭取船上28名外籍旅客於日本那霸離船,卻一直未獲得日本政府的入境許可,於是7日中午12時決定立即全速返航,並預計今日12時航抵基隆港(實為今日11時30分抵達)。

麗星郵輪統計,該航次旅客共計1,738名,其中台灣籍為1,709名、18名菲律賓籍、3名馬來西亞籍、3名越南籍,韓國、印尼、緬甸、新加坡籍則各有1名,以及1名陸配;另經確認,此名陸配為台灣居民,且今年至今未有中港澳旅遊史。

此外,麗星郵輪也表示,寶瓶星號全體船員共計776名 ,依序為菲律賓籍243名、中國籍237名、尼泊爾籍82名、印尼籍72名、馬來西亞籍44名、印度籍34名,以及其他分別來自英國、瑞典、烏克蘭、俄羅斯、白俄羅斯、克羅地亞、保加利亞、摩爾多瓦、蒙特內哥羅、塞爾維亞、南非、台灣、新加坡、南韓、香港、越南、緬甸以及斯里蘭卡。

麗星郵輪強調,寶瓶星號抵達基隆港後,疾管署將依防疫規定在船上執行體溫量測,通過篩檢的旅客須暫留船上等候;若有旅客出現發燒症狀,疫檢人員將現場採檢並送驗,麗星郵輪亦將安排隔離艙房暫時安置發燒旅客;此外,凡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旅客也須採檢,全船人員暫留船上等待檢驗結果。

麗星郵輪指出,檢驗結果若為陰性反應,中華民國籍旅客可以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籍旅客則可入境台灣並搭機返家;若有任何陽性反應個案,全船人員須於船上施行隔離14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