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 台灣全球第一、中國大陸47名 

▲台灣醫療。(示意圖/記者張塵攝,2020.01.26)
▲台灣醫療。(示意圖/記者張塵攝,2020.01.2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許多國家都有不少確診案例,且疫情仍持續蔓延中,台灣也全面提高防疫層級,在防疫方面戰戰兢兢,獲得不少網友好評。而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 Numbeo 的資訊,2020 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名,台灣以 86.71 分位居第 1,中國大陸則排在第 47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全球資料庫網站 Numbeo 的資訊顯示,2020 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台灣以 86.71 分名列第 1,第 2 名與第 3 名分別為南韓 81.97 分和日本 81.14 分。而排名第 4 與第 5 的則是歐洲國家,分別為丹麥與法國。

6 至 10 名則依序為西班牙、奧地利、泰國、澳洲與芬蘭。至於中國大陸排名在第 47,分數為 64.48。委內瑞拉是全球墊底,以 39.66 分排第 93 名,落後伊拉克的 41.36 分。

▲全球資料庫網站 Numbeo 資訊顯示,2020 醫療保健指數排名,台灣以 86.71 分位居第 1。(圖/取自Numbeo網頁numbeo.com)

若以區域來分,亞洲前 3 名分別是台灣、南韓與日本,香港排名第 14,中國大陸第 16,倒數 3 名則是伊拉克、孟加拉與亞塞拜然。美洲國家方面為加拿大第 1,第 2 名為厄瓜多,第 3 名是墨西哥,美國僅排第 4。至於歐洲國家前 5 名則依序為丹麥、法國、西班牙、奧地利與芬蘭,匈牙利墊底。

事實上,Numbeo 去年的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台灣也名列前茅,以 86.22 的分數獲得第 1 名。(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