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武漢肺炎以為僅感冒!女吃成藥「壓症狀」 害11人染病

▲中國大陸本流行季(十月起)出現首2例新型A型流感病例,且發病前皆曾有家禽或家禽屠宰場暴露史。(圖/pixabay)
▲中國大陸本流行季(十月起)出現首2例新型A型流感病例,且發病前皆曾有家禽或家禽屠宰場暴露史。(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以起始地中國大陸湖北最嚴重,期間也有許多病人因症狀輕微,與一般感冒混淆,無形間成為了疫情的傳播者。中國大陸北京市一名女子 1 月初到訪武漢旅遊, 3 天後便出現了打噴嚏等症狀,然而她卻自行服用感冒藥,造成症狀減輕、難被辨識,無形中牽連 11 人之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昨( 8 )日中國大陸北京市疫情記者會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出了一名武漢肺炎女性病例,她 1 月 3 日與 5 名友人同乘飛機到湖南長沙旅遊, 1 月 5 日更乘火車到湖北武漢,在當地有外出觀光遊覽行程, 1 月 7 日晚間搭飛機、 8 日凌晨抵達北京。

這時她出現了打噴嚏的症狀,但自以為是普通感冒,服了成藥後便沒有再就醫。 1 月 11 日晚間,女子與丈夫及 2 位女兒到朋友家作客,兩家人外出吃飯並且到卡拉 OK 唱歌直到半夜,共處時間長達 6 小時。

▲北京女子造成其他人染病的接觸史。(圖/翻攝微博)

1 月 24 日,女子友人夫妻接連發病、感染,但這對夫妻同樣無病識感,還趁新年去親戚家拜年,結果親戚一家七口全部遭武漢肺炎感染,目前已有 5 人出現明顯症狀。接著,女子友人因照常上班,造成辦公室一名密切共事的同事感染。原本女子吃成藥的舉動看似平凡,卻前後牽連了 11 人。

龐星火提醒,在疫情嚴重時期,非常不建議民眾進行聚會活動,在密閉空間內,空氣流動性差、人與人接觸密切,極容易造成呼吸道傳染疾病的傳播。(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