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資料不給!澎縣府挨家挨戶完成684名陸配訪查

▲社會處、縣警局派出所、村里辦公室等單位,以土法煉鋼、挨家挨戶方式,自行針對澎湖縣684人陸配完成清查,其中有98人必須自主健康管理。(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社會處、縣警局派出所、村里辦公室等單位,以土法煉鋼、挨家挨戶方式,自行針對澎湖縣684人陸配完成清查,其中有98人必須自主健康管理。(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在移民署未提供澎湖縣政府大陸配偶中港澳地區旅遊史名冊的情況下,在賴峰偉一聲令下由社會處、縣警局派出所、村里辦公室等單位,以土法煉鋼、挨家挨戶的方式,自行針對澎湖縣684人陸配完成清查,其中有98人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目前都無發燒、呼吸道症狀,健康情形正常,其中15人已解除列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20903
▲曾經擔任內政部次長的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對隸屬內政部的移民署長「嗆聲」,要求中央提供陸配中港澳旅遊史未果,立即指示社會處與相關單位採取地毯式訪查。(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曾經擔任內政部次長的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對隸屬內政部的移民署長「嗆聲」,要求中央提供陸配中港澳旅遊史未果,立即指示社會處與相關單位採取地毯式訪查,依疫情嚴重地區或居住地區分為三級,再按區分等級判斷關懷程度,如有來自疫情嚴重地區須配合管區警察與村里幹事加強關懷訪查。

109020904
▲社會處同仁、新住民服務中心與警察局動員30位的社工人力,這兩日不斷的聯繫與拜訪在澎湖的陸籍配偶。(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社會處同仁、新住民服務中心與警察局動員30位的社工人力,這兩日不斷的聯繫與拜訪在澎湖的陸籍配偶,積極的追蹤是否有利用年節期間返回中國,關懷他們的生活近況,並提醒如有任何身體異狀或疑問,均應通報或詢問1922,他感謝每一位協助的陸籍新住民姊妹們的配合訪查工作,協助這次嚴峻的防疫工作執行。

澎湖縣6鄉市陸籍新住民已追蹤到近期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情況如下:馬公市70人,已返澎進行追蹤者52人;湖西鄉19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14人;白沙鄉19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15人;西嶼鄉10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9人;望安鄉:0;七美鄉1人,已返回進行追蹤者1。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再次呼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必須加強救護整備機制,第一線執勤救護人員務必熟練防護裝備穿脫、救護車使用後消毒訓練流程,他指示消防局舉辦救護演練,面對未來可能的情況,模擬應變措施,預先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