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暫停基隆港 周志浩:出去就回不來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昨(8)日11時30分返抵基隆港。(圖/NOWnews影像中心)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昨(8)日11時30分返抵基隆港。(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今(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延燒台灣,目前武漢肺炎(NCP)共18名確診病例,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該病例為20多歲男子,亦為2月6日公布北部50多歲夫婦確診病例之密切接觸者 (另一兒子,20多歲),一家四口至義大利自由行,疑似在轉機的過程中感染,今新增個案是台灣第一無疑似症狀的患者,經衛生單位安排隔離並住院採檢,今檢驗結果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寶瓶星號郵輪昨(8)日自中午靠泊基隆港後,疾管署即安排檢疫人員登船檢疫,並將船上人員進行分流採檢,共計採檢128人,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因此所有旅客皆可下船辦理入境並自主健康管理14天,儘量避免外出,如果需要外出應全程戴外科口罩,及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志浩執行官今表示,跟交通部商量後,這艘船目前只停留在基隆港內,若離開之後就不能再進來,顯示因為遊輪所登記母港為基隆港,檢驗已經全部做足,但出境後就不能再駛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