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山棒球隊AI適性化學習平台 小選手學習不中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面對開學延後,東山國小棒球隊透過AI適性化學習平台讓小選手學習不中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面對開學延後,東山國小棒球隊透過AI適性化學習平台讓小選手學習不中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下令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彰化縣教育處為了幫家長分憂,特別督促各學校強化推展「教育部因材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平台,提供學生在家也能夠多元、互動學習,讓孩子的學習不中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國小教務體系導引小球員善用教育部因材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讓學習不中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9)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中央在防疫考量下,通令各級學校延後兩週開學,東山國小教務體系導引小球員善用教育部因材網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希望提供學生在家學習的有效工具,讓學習不中斷。

東山國小主任賴玉婉指出,因材網目前提供的教材種類含教學影片、練習題、動態評量、診斷試題以及互動式教學元件,並針對學習扶助的測驗結果提供適性化的個別協助,也可以使用因材網中的PISA合作問題解決能力與核心素養進行線上測驗,再選擇適合的素養導向教學的微課程主題及課程包進行學習。


▲東山國小棒球隊不僅把AI科技大數據分析應用在棒球的學習上有很好的效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9)

東山少棒隊總教聯柯良宗進一步強調,東山國小棒球隊不僅把AI科技大數據分析應用在棒球的學習上有很好的效果外,這陣子,教練團將配合校方的要求依照各領域課程進度內容來指派相關的學習影片,再配合學校原本使用的課本、習作單元學習內容,偕同家長合作督導,讓這陣子防疫在家的小球員在家持續學習加強課業,有了因材網,在家一樣享有優質的學習資源進行自主學習。


▲防疫在家的小球員在家持續學習加強課業,有了因材網,在家一樣享有優質的學習資源進行自主學習。(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9)

東山國小校長李世勳強調,為配合防疫政策,在二月二十五日開學前,已備妥完整洗手設備來強化師生的衛生清潔,以及自主性量測體溫,要求進入校園戴口罩,防堵校外傳染漏洞,避免群聚交叉感染,希望開學後能維護全體師生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