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普門雙塔大帶小 温雅云師從陳芷英禁區腳步再進化

普門高中新「雙塔」陳芷英、溫雅云。(圖/黃建霖攝)
普門高中新「雙塔」陳芷英、溫雅云。(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普門高中今天在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8強首戰,面對短小精悍的陽明高中,靠著陣中「一姐」陳芷英砍下恐怖的35分、18籃板、3助攻、5抄截、3阻攻的全面數據,終場以77:56輕鬆擊敗對手。但賽後總教練廖哲億表示,今天先發和替補落差太大,第4節被對手打出高潮不太應該,接下來仍需要改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門今天展現身材上的巨大優勢,陳芷英全場完成多次「小帳加一」,嚴重打擊對方士氣;而高一中鋒温雅云也展現自己接班的潛力,禁區腳步再進化,此役也拿到11分、5籃板。兩人制霸籃下,讓球隊在上半場就拉開分差,雖然第四節替補給了對手反撲機會,但好在分數還夠花,最終仍以21分之差大勝。

賽後廖哲億說,自己過去一直強調先發和板凳之間要互補,之前在預賽以及到日本集訓時,替補球員的表現都還可以,但今天確實有落差。「所以我那時(第四節)堅持不喊暫停,就是希望他們能自己解決問題,而不是我幫他們解決問題。」

今年8強複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校不能派啦啦隊和應援團進場,不過普門場邊的少數隨隊人員仍然熱烈的幫球隊加油,聲音響徹球場。廖哲億也笑說他們還準備了麥克風,就是怕球員們會不適應,「平時也有模擬各種情境,吵鬧的和安靜的,就是希望球員能在各種情況下保持平常心。」

此役普門新「雙塔」威力驚人,廖哲億透漏自己不只要温雅云強攻禁區,也要其學會面框的腳步,因為這樣對她未來的發展比較好。「從國中到現在,她整體的速度和節奏進步很多。她現在一年級,我也給她信心、讓她去做她想做得(動作),由陳芷英帶著她。」

而温雅云也知道自己責任重大,她表示自己有和陳芷英學了不少腳步的技巧,好在禁區肉搏時能擠出空間出。今天在場上她確實也展現出好幾套不同的持球終結技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現在練習時還會增加從外面一對一的技術,自己也會加強外線穩定度,希望能幫助球隊取分。」

陽明高中首戰落敗,李台英教練對球員耳提面命。(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