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慌!陳時中喊話:別再肉搜了 會造成隱匿病情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先前台灣一家4口從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時感染武漢肺炎,他們返台後的行蹤也在網路上瘋傳,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有違反傳染防治法或侵犯個人隱私,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網路瘋傳行程、肉搜,指揮官陳時中今(10)天召開記者會時強調,這樣的方式會造成確診者跟民眾對立,導致很多人不敢被隔離,因為擔心隔離後加人會受到影響,就會隱匿、不據實以告,陳時中痛批,這樣會讓這些人被社會氛圍逼得害人害己,對防疫工作將造成傷害。

陳時中不斷強調:「很多未知情況,怎樣利人利己?要互相幫忙,你肉搜有什麼幫助?」,指揮中心強調,疫調後我們清楚掌握接觸者的,就不會去公布相關行程,如果有未知也就不得已,指揮中心將會公開相關地點,提醒民眾。

目前台灣累積確診18例,除台灣之外,國際間累計360例確診病例,分布於26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國際運輸工具(日本鑽石公主號)70例、新加坡43例、香港36例、泰國32例及南韓27例為多;病例中2例死亡,分別為香港及菲律賓各1例。全球已有72國實施中國大陸旅遊限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