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廠員工累慘!「工作天數」曝光 老闆心疼:停工一天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疫情快速擴散,對此台灣為防範疫情,口罩的需求量也大幅上升。而近日就傳出彰化一間口罩廠,從 1/27 (大年初三)就不停趕工,且每天不間斷輪班生產。這樣的情況,也讓老闆感到十分心疼,因此霸氣決定停工一天,也希望民眾能夠體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ETtoday 新聞雲》報導,彰化縣一間口罩工廠在昨( 9 )日停工,工廠內完全沒有以往製作、運送口罩的忙碌情況,會有這樣的原因,就是因為業者為了已累壞的員工,決定臨時停工一天,讓操勞多日的員工能夠好好休息。

支援口罩工廠生產 ▲近期口罩需求量大增。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04)

華新口罩廠董事長鄭永柱表示,「我們許多員工從初三就開始(工作),一直到今天才有得休息,所以請大家體諒,機器方面也操很久了,所以需要稍微停一下,給它們稍微維修。

近日由於口罩需求量大,許多口罩工廠也配合政府徵用,生產大量醫療及平面口罩,而該工廠目前總共被徵用 4 條生產線,每天投入早晚 2 班、 17 小時共 23 名人力輪值、加上軍方人力支援,一天約可生產 25 萬片口罩。不過,從 1/27 開始工廠就連續 13 天加班趕工,不僅是工廠人員的累壞,恐怕連機器也會出現問題,因此業者才緊急宣布休假一天。

而該消息一傳入 PTT 八卦版後,也有許多台灣人紛紛留言,感動表示「辛苦了,謝謝你們」、「謝謝工廠跟工作人員」、「大家都很努力了」、「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下」、「真的應該好好休息」、「感謝所有前線人員的付出」、「真的辛苦了,謝謝員工們 QQ 」。(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