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趟武漢返台包機何時飛?蔡英文給解答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日前第一批搭乘包機撤離武漢的台灣人,因有台商確診、確診台商不在原名單中,以及優先名單多數未在包機上等因素引發一連串爭議,第二趟包機何時飛?也因台灣防疫工作的周全及兩岸角力,成為未知數。蔡英文總統在今(10)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弱勢、檢疫優先的原則不變,整體防疫工作周全的初心不變,會秉持這些原則持續與對岸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機撤離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卻引發一連串爭議,其中包含一名在優先名單上的血友病童未能及時返台。蔡英文在今天出席「2020 ICF Top7國際智慧城市頂尖論壇」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血友病童的個案,在他們內部討論時,也一直是焦點,政府用盡所有方法讓病患即時取得用藥,中間有許多人的參與跟幫忙,蔡英文也藉此跟幾位參與協助的台商表達感謝。

至於第二趟何時能飛?蔡英文強調,包機的事還是持續跟對方溝通當中,政府的原則、初心不變,就是「弱勢、檢疫優先的原則不變,要讓整體的防疫工作能夠周全的初心不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要做最好的保障,把全體國民照顧好」政府會秉持這些原則持續跟對岸溝通,希望很快能達成共識。

至於WHO擬透過視訊方式讓台灣參與防疫會議。蔡英文指出,線上參與只是第一步,會持續爭取,以實質的參與為目標持續努力,這段時間以來,有很多友邦跟主要國家發言支持台灣,蔡英文也為此表達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