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開電暖器小心!男在旁噴酒精「全身秒起火」三度灼傷

▲張姓男子的手部有較嚴重的三度灼傷。(圖/翻攝微博)
▲張姓男子的手部有較嚴重的三度灼傷。(圖/翻攝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先前才傳出一名女子在身上噴完酒精後,馬上進廚房煮菜,瞬間點燃起火的可怕消息。近日又有一名男子在開啟的電暖器旁,往身體及衣服上擦拭大量酒精消毒,使他全身起火,身體約 15% 面積二到三度灼傷的慘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浙江杭州一名張姓男子是紡織廠員工,最近雖然沒有開工上班,但他每天都會到工廠裡輪流保養機器。 8 日中午,張男結束例行保養機器工作後,站在開啟的電暖器旁休息,順便將頭部、臉部、頸部、四肢及衣服表面擦酒精消毒。

▲醫師提醒,酒精使用應少量擦拭,切勿在房內噴灑大量酒精,並要避免明火與熱源。(圖/翻攝微博)

不料酒精遇熱後瞬間點燃衣物,導致張男全身起火,被送醫處置。江干區人民醫院診斷其頭臉頸部、四肢、呼吸道燒燙傷,全身約 15% 面積有二到三度灼傷,張男接受氣切插管、雙手焦痂切開術,之後還需進行多次植皮治療,由於雙手的傷勢較嚴重,日後活動功能可能受到影響。

人民醫院燒傷科醫師張偉提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許多人愛用酒精消毒,不過要特別當心,酒精屬於易燃物質,不管是保存或使用時,都必須遠離爐火、電熱器等明火或是高溫處,屋內使用時更不要大量噴灑,降低風險。(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