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澳生返校又逢碩士班考試 成大嚴陣以待

▲昨(9)日成大第一批港澳生返台抵校,今天適逢碩士班考試,校方絲毫不敢大意,嚴陣以待。(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0)
▲昨(9)日成大第一批港澳生返台抵校,今天適逢碩士班考試,校方絲毫不敢大意,嚴陣以待。(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港澳生陸續返台抵校,今(10)日適逢成功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考試,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提供考生更周全的保護,成大創新採用高科技紅外線體溫儀為考生量測體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紅外線測溫儀,也以額溫槍為每一位碩士班考生量測體溫。(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0)

成大近日陸續安排專車從高雄、桃園機場接回港澳學生,並在尊重學生意願的前提下,協助於校外租屋處或學校宿舍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管理,學生健康情況大致良好。成大新、舊生港澳生人數256名,截至10日為止,統一由學校接回及自行返校的港澳生總共有173名。

成大的港澳生共有256位,已陸續返台抵校,依相關規定,必須先居家檢疫,接機、返抵宿舍,配戴智慧手環,一方面協助監測體溫,一方面了解檢疫情形。港澳校友會將持續協助了解,在港澳的成大學生之整體情況,

成功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考試2月10、11日在台南成大、台北的台科大同步登場,參加筆試人數共13408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提供考生更周全的保護,成大創新採用高科技紅外線體溫儀為考生量測體溫。


▲紅外線測溫儀。(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0)

除全面為考生量體溫,校方為事前掌握考生健康狀況,已個別通知考生上網填報健康關懷問卷。也加註提醒誠實通報之重要,若有隱匿或不實,危害公眾健康,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規範裁罰;若考試當天,考生因規定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憑檢疫單位證明,可申請全額退費。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除了創新採用高科技紅外線體溫儀為考生量體溫,前幾天已透過線上系統,讓考生填報基本的旅遊史,扣除缺考人,在考試之前已有92%的完成填答率,今天應試前,也請尚未填答的考生補上;另一層重要的意義,萬一有任何後續必須追蹤協助的狀況,將會有明確但兼顧個人隱私,又能照顧大家安全的情形下之基本資料。

蘇慧貞說,填報時有近40位考生表示有發燒的症狀,實際到考的考生沒這麼多,皆轉移至預備試場應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高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層級,2月11日起暫緩港澳居民來台。成大表示,已啟動安心就學方案,對於因防疫無法返校的學生,提供彈性修業機制、線上課程教學及相關配套措施,讓學生的課業學習不中斷,將疫情的影響降至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