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潛伏期到底幾天?最新研究曝 網哭了:我還想活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外出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外出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先前研究指出,武漢肺炎最長潛伏期為 14 日,因此多國政府對於曾和確診病患接觸的民眾,採行隔離都以 14 天為基準,但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發表最新論文卻指出,武漢肺炎的中位潛伏期為 3 天,最長可達 24 天,且恐有超級傳播者的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南山於 9 日發表的最新研究,當中顯示鐘南山等專家對 1099 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臨床特徵做了回顧性研究,發現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的中位潛伏期為 3 天,最長可達 24 天,且僅有 1% 的患者與野生動物有過直接接觸,超過 75% 的患者則為與武漢居民或曾來自武漢的人員接觸。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圖/翻攝央視)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圖/翻攝央視)

另外,發燒不是檢測唯一標準,研究發現只有 43.8% 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會在「早期」出現發燒症狀,但住院後出現發燒症狀的占 87.9% ;因此,檢測病毒感染患者病例,不能過分側重於是否發燒。

消息曝光後,被網友大量轉發討論「如果要隔離 24 天,是還要不要工作」、「 24 天的話,那確診人數真的只會上升」、「 24 天神扯,是要人家隔離一個月嗎」、「長達 24 天的病毒太扯,我還想活欸」、「根本是薩諾斯病毒吧..未免潛伏太久」、「 14 天變 24 天會不會太誇張啊」、「潛伏 24 天我真的不信這不是人工病毒」。(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