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走出左膝韌帶撕裂低潮 永仁甜姐兒復出:放膽去打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2017年入選U16國手的永仁高中後衛楊芷昀,1場比賽都還沒打,就在集訓時遭遇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勢,動刀後一停2年過去,今年高二的她終於重返賽場,8強前2戰穩定輸出,楊芷昀表示這段期間沒出賽,反而讓她有出生之犢的心態,更能「放膽去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亞軍永仁今天出戰上屆第4的北一女中,比賽剩下1分鐘不到,楊芷昀為阻止對手快攻犯規,遭吹「U」(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剛好累積第5犯離場,連2戰「5犯畢業」,意外成討論焦點。

所幸主控離場沒影響戰局,永仁最終仍以78:65收下8強首勝,永仁教頭時超傑認為楊芷昀2年因傷沒比賽會是大挑戰,「預賽抗壓不夠好,畢竟休了2年,還沒恢復身手,如果她恢復,永仁這條路會走得更遠。」對她寄予厚望。

楊芷昀連2天得分都有雙位數進帳,助攻和籃板也有一定貢獻,「上階段還放不開,害怕失誤做錯,加上久沒打還沒適應場上速度和碰撞。8強前積極調整心態禱告、聽聖歌。沒打球反而更能放膽去打。」

永仁首戰81:85不敵上屆冠軍南山高中,今天大勝北一女,終止跨階段3連敗,也收下8強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