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習近平現身北京視察 打破落跑傳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神隱多日後,終於在北京公開現身。(圖/翻攝央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神隱多日後,終於在北京公開現身。(圖/翻攝央視新聞)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習近平在哪裡?」是近許多人在問的問題,外媒甚至以此為標題,大篇幅報導。武漢肺炎在中國全境擴散,幾近失控的狀態,強調自己「一直在親自指揮」防疫工作的習近平,卻神隱多日,外界傳言滿天飛,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更爆料稱,「因北京紀委大院有人染疫死亡,習近平已不在中南海辦公」。不過,就在今天( 2 月 10 日),習近平現身北京,打破傳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央視新聞報導,今天下午,習近平赴北京地壇醫院,察看武漢肺炎感染者住院診療情況,並視訊連線武漢市重症患者收治醫院,聽取中央指導組、湖北指揮部有關情況彙報,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之後,習近平前往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了解基層一線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等情況,探望慰問社區居民和工作人員。

習近平上次露面,是在 2 月 5 日柬埔寨總理洪森見面,另外一之,則是在北京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然而,武漢肺炎爆發至今,中國境內 4 萬多人確診、逾 900 人死亡,就連首都北京都封城,全國近乎鎖國,但習近平始終未站上防疫前線,僅 2 次在北京現身,導致民怨沸騰,不僅動搖中共政權的正當性,習近平的威信更大受打擊。

外媒報導指出,有住在北京的紅二代私下透露,武漢肺炎已在北京大規模感染,甚至有紅二代、紅三代及其親屬染病,都被集中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治療,使用美國研發的特效藥。另外,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近日也在影片中表示,今年 1 月中下旬,中南海已做出「棄鄂保京海」的決定(放棄湖北,保住北京和上海),但才剛做決定不久,「北京市紀委已經死了6個人,而且要嚴格保密」,外界更一度傳言,習近平已離開北京,不在中南海辦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