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循「一個中國」禁台灣旅客入境? 外交部:非事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2)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防範疫情在全世界擴散,世界各國都開始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其中菲律賓方面傳出遵循中國大陸「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視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因而禁止台灣旅客入境菲律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對此鄭重否認,表示相關消息並非正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杜明戈(Eric Domingo)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為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台灣也被列入禁止入境的範疇。杜明戈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地圖以及病例數量,將台灣視為是中國的一部分,目前國內暫時限制中國旅客入境,因此也考慮將台灣包含在內。此外,杜明戈表示這項禁令與對中國、香港與澳門的旅客相同,只有取得菲律賓永久居留權的台人可以入境,但隨後必須強制隔離。

外媒報導後,消息傳回台灣也引發熱烈討論。不過針對禁止入境一事,馬尼拉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也隨即澄清並無此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根據外交部掌握資訊,媒體所報導菲律賓將臺灣劃為中國疫區,並將臺灣列入禁航名單的相關消息並非正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