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廠復工率僅10% 遠低於分析師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鴻海 (2317-TW) 鄭州廠已接獲中國官方的復工許可,但復工情況卻未如預期,《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為止鴻海鄭州廠復工率僅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約有 1.6 萬名員工已返回該工廠,相當於鄭州廠員工總數的 10%,復工人數遠遠低於此前市場預期,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週日 (9 日) 晚間發表研報認為,該廠復工率約 40 至 60%。

「因深圳廠的復工要求受到拒絕,我們需要改進疫情防控措施,並再一次進行檢查。」鴻海內部消息人士稱。深圳市龍華工信局將在本週稍晚將再次對該廠進行核查,以確保深圳廠否落實復工條件。

鴻海鄭州廠和深圳廠皆為 iPhone 最重要的生產據點,前者主要負責生產 iPhone 1 系列、iPhone SE2 等,後者負責開發 2020 下半年新款 iPhone,郭明錤此前預計鄭州廠復工率約 40 至 60%、深圳廠復工率則為 30 至 50%。

鴻海此前強調,正在努力和中國當地政府單位進行談判,提交企業復產復工備案表及疫情防控承諾書,期許能在各地政府的指導和同意之下,做好復工前準備,恢復包含深圳、崑山在內等廠區的生產。

目前蘋果上海發言人並未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