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招!中國推出密切接觸者 AP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與電科集團近日聯合開發應用程式「密切接觸者測量儀」,希望透過大數據進行疫情防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政府稱,民眾自 8 日晚間起能透過「密切接觸者測量儀」(公眾版) 應用程式,輸入姓名、電話號碼和 (陸) 身份證號碼,瞭解自己是否與與新冠病毒確診病患有過密切接觸。

中國政府稱該款應用程式數據來源可靠、操作方便簡潔、查詢結果能及時協助民眾判斷自己是否為密切接觸者,但中國專家強調,由於疫情傳播複雜性,查詢結果僅供參考。

截稿前,中國已確認 42369 例確診病例,疑似 23589 病例,死亡攀升至 1012 例,疫情擴及中國全境,除了中國外,全球其他 25 個國家皆有確診病例,台灣出現 18 例確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