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最牛小區」0病例失守?真實疫情被爆出:尷尬了

▲武漢「華大家園小區」至今仍未有確診、疑似病例。(圖/翻攝湖北經視微博)
▲武漢「華大家園小區」至今仍未有確診、疑似病例。(圖/翻攝湖北經視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中國大陸已有多市傳出確診病例,其中又以疫情發源地武漢更為嚴重。先前陸媒就曾曝光武漢「最牛小區」華大家園至今仍無病例的消息,而引起大陸網友討論。然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華大家園已爆出確診、疑似病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媒體《湖北經視》報導,武漢市華大家園小區總共有 1766 名住戶,但其至今為止都沒有傳出新型冠狀病毒的疑似、確診病例。該社區從 1 月 20 起便僅保留一個出入口,甚至嚴禁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出,同時也針對公共區域進行完全消毒整理。每天也都會對所有住戶測量體溫,更呼籲民眾若沒有必要請勿外出。

華大家園小區 ▲武漢「華大家園小區」至今仍未有確診、疑似病例。(圖/翻攝湖北經視微博)

另外,由於疫情爆發物資也相當缺乏,而為了確保社區內物資充足,物業也主動聯繫志願者每日定點發送愛心菜,集中讓業主圈存煤氣卡,並將米、麵、油等物資送至住戶家門口。除此之外,也會發放許多衛生、消毒用品如預防中藥、口罩及消毒水等等。

華大家園小區 ▲該小區主動發放衛生物資。(圖/翻攝湖北經視微博)

然而,根據《梨視頻》報導,其於 10 日實地探訪該社區,更採訪了小區內的工作人員,但對方就低調透露其實社區已有確診或疑似案例了,針對相關訊息,他也僅表示「我們社區能告訴居民的消息全貼在上面了。」

該社區公告上就寫著,根據社區及醫療部門數據來源,截至 10 日上午 9 時,社區新增一例疑似病例,是住在「 B10 棟 2 單元」,已做核酸檢測,現等待檢測結果;另外,還有前期確診住在「 B3 棟 3 單元」的一個密切接觸者,已於 9 日離開小區去隔離點觀察,「通報以上數據,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警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武漢「華大家園小區」被爆出已有確診、疑似病例。(圖/翻攝梨視頻微博)

消息一曝光後,也引來許多大陸網友討論,更有許多人紛紛感嘆直呼,「不要總是吹牛,否則很容易打臉」、「以後這種話不能說」、「不是不經誇,而是這個病毒傳染性很猛,根本防不勝防,潛在周期長的一批。」、「該來的總會來」。(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