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航班異動!華航、長榮今正常營運 外籍航空全取消

▲受到今( 13 )日香港機場出境安檢及證照查驗暫停影響,華航香港返台航班僅可收受轉機過境旅客。(圖/記者陳致宇攝)
▲受到今( 13 )日香港機場出境安檢及證照查驗暫停影響,華航香港返台航班僅可收受轉機過境旅客。(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菲律賓政府宣布,除了持有菲律賓護照或永久居留權者外,禁止所有來自台灣的旅客入境,讓航空公司及旅行社措手不及,但為了輸運仍滯留菲律賓的旅客,華航、長榮航空、台灣虎航今( 11 )日仍維持台菲間航班的部分運能,後續會再與主管機關暸解後宣布;至於菲律賓航空、宿霧航空、 AirAsia 等外籍航空業者,已將台菲間航班全數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表示,今日台北-馬尼拉 CI701/702 、 CI703/704 航班,以及高雄-馬尼拉 CI711/712 航班皆正常執飛,但受菲律賓管制影響,台北、高雄機場僅受理持菲律賓籍及持永久居留簽證的旅客登機,其他旅客皆不受理,後續航班情況將與主管機關持續瞭解。

長榮航空說,今日上午台北-宿霧 BR281 、台北-馬尼拉 BR271 維持正常起降,下午台北-馬尼拉 BR277 則併入晚上 20:30 起飛的 BR261 飛航,僅受理持菲律賓籍及持永久居留簽證的旅客登機;明日起的航班將會視菲律賓政府最新規定及實際狀況進行調整。

台灣虎航指出,為疏運仍滯留於菲律賓當地的旅客,今日至 2 月 14 日卡利波(長灘島)、公主港(巴拉望)及宿霧返台的航班仍正常營運,台灣出發前往菲律賓的航班則取消; 2 月 15 日至 3 月 31 日所有往返菲律賓航班全數取消。受影響旅客將直接退費至訂單中原始的付款帳戶內,退款作業約須 4 周工作天將退至發卡銀行端。

AirAsia 說明,目前已暫停台灣往返菲律賓間的航線,官網也下架台菲間的航班,實際停航時間還有待總公司開會決定,退票相關辦法之後會在官網及粉絲專頁公布。據了解,包含菲律賓航空、宿霧航空等外籍航空在內,已將航班取消至 3 月 31 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