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缺很大!國軍投入1800人次後備兵力協助生產

▲蔡英文總統5日視導口罩生產廠,肯定軍民投入提高產量,強化防疫工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5日視導口罩生產廠,肯定軍民投入提高產量,強化防疫工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國軍授命投入消毒防疫與生產口罩,國防部證實目前已投入1800人次後備兵力協助生產口罩,將持續協助至防疫任務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11)日例行記者會上,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表示,國軍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在不影響遂行國軍戰備執行的情況下,於2月3日派遣後備軍人協助廠商生產口罩,緩解口罩的迫切需求,一共派遣1800人次後備兵力協助28家廠商生產,只要國家有防疫需求,國軍支援的任務就不會停止。

針對媒體關注「寶瓶星號」郵輪、2月3日首批台商返台包機防疫消毒任務,林文皇表示,國軍化學兵派遣適當兵力投入消毒支援,包括接駁遊覽車外觀與輪胎消毒,後續將持續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支援消毒作業。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後備軍人目前支援生產口罩兵力都足夠,不會動員現役兵力影響戰備執行。

網傳後備軍人投入口罩生產,曾引發後備軍人反彈,後備指揮部丁大成少將澄清表示,投入協助口罩生產後備軍人都是自願的,自動來協助國家度過防疫難過,網傳並非事實。

▲國防部作計室聯戰處處長林文皇少將表示(圖/攝, 2020.2.11)

▲寶瓶星號郵輪8日進港,陸軍派出化學兵支援消毒接駁車輛。(圖/軍聞社提供, 2020.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