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觀光景點因武漢肺炎業績掉4成 侯友宜盼紓困方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此數量依民眾期盼,確實是不足,中央在增加產量時,必須想出更完善的配套。(圖/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此數量依民眾期盼,確實是不足,中央在增加產量時,必須想出更完善的配套。(圖/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天上午召開第11次疫情應變會議,他表示受到疫情衝擊,新北各觀光地區人潮平均下降3、4成,要求各局處規畫協助方案讓業者度過難關,「一方面做防疫,但該辦的戶外大型活動只要做到安全無虞,就不會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更新疫情現況,截至2月9日,新北累計有334件通報個案、185案居家隔離、446案健康監測、1196案居家檢疫;她說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全新北共1140處健保特約藥局、衛生所販售口罩,目前仍有排隊狀況,但秩序良好,也與藥師公會合作宣導,協助藥局改善服務流程。

侯友宜表示,日前到觀光景點去視察,發現人潮平均都下降3、4成,相信不只觀光,還有很多產業受衝擊,將會要求市府提供協助方案,「這場作戰,只要大家全力以赴,一定能有效控制住,但不要忘記市政腳步永不停歇,一方面做防疫,但該辦的戶外大型活動只要做到安全無虞,就不會停止。」

觀光旅遊局則指出,目前已加強遊客旅遊服務中心環境清潔,座椅、樓梯扶手、電梯按鈕、走道等公共空間,至少每8小時消毒一次,並且視來客增加次數,環保局以及經發局也加強公共空間、商家環境消毒並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