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佳嬿為陳韻如哭了/親愛的,讓我們開始喜歡自己好嗎?

▲柯佳嬿和許光漢在《想見你》演技爆棚。(圖/中視提供)
▲柯佳嬿和許光漢在《想見你》演技爆棚。(圖/中視提供)

文/ 姊妹淘希希

柯佳嬿在《想見你》一人分飾兩角,扮演活潑率性的黃雨萱,以及陰沈內向的陳韻如。最新一集裡,陳韻如假冒黃雨萱被揭穿,還被同學跟家人嫌棄,柯佳嬿演到最後竟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很心疼陳韻如,她就像我以前一樣,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韻如希望自己能夠得到李子維的青睞,便模仿黃雨萱,要求李子維能夠接送她,她還甚至漠視了莫俊傑對她的關懷。當她最後被李子維揭穿時,依舊堅稱這段記憶是她的想像,整個人變得「黑化」了起來。

某橋段裡,陳韻如的同學拍拍她的肩膀,對她說:「拜託妳不要再變回以前那個陳韻如了,真的很討厭。」陳韻如聞言只能淡淡說一句:「我也很討厭以前的自己。」

拍完這場戲,柯佳嬿立刻坐在位置上哭了,「陳韻如只是一個很想得到幸福的人,但是她發現大家都喜歡黃雨萱,連李子維都是。」她認為,青春期的女孩子很容易彆扭,經常會把自己鎖起來,期望被發現,「我跟她一樣,唸書時都很內向害羞,去到哪都不自在,感覺跟大家很格格不入。」

▲柯佳嬿在《想見你》演技爆棚。(圖/柯佳嬿臉書)

直到走進演藝圈,柯佳嬿才開始嘗試走入人群,對外界打開她的內心,「去擁抱自己的全部是很重要的事,其實我到現在都還不覺得自己是大人。」

 「只是一路上有好好感受心境的變化,感受自己各種狀態,每個人都有不好的時候,但這只是過程,不會永遠下雨,一定會出太陽的。」

遇到挫折時,我們偶爾會有想逃避的心情。往往也是在那個時候,我們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加上看到別人過得好,難免萌生出「不喜歡自己」的心情。

▲柯佳嬿在《想見你》演技爆棚。(圖/柯佳嬿臉書)

但是,那些在我們眼裡活得優雅自適的人,他們肯定也有不為人道的問題跟困難,只是他們可能懂得隱藏,又或者是,他們懂得轉念。

人會產生不自信跟挫折,來自於我們無法正常回應現實當中的繁雜事件,種種挑戰已經高過我們能處理它的範疇。

當沒辦法好好處理時,負面情緒就會產生,就會質疑起自己的能力,然而很多人都不理解:懂得消化自己的不完美,也是認識自己的重要課題。

有些考驗,就是要帶給我們的這樣作業,一棒打醒我們:懂得喜歡自己的前提,包含著接納自己身上的缺陷。

有的時候,就大方承認吧:對呀,我試過了,我努力了,可是我就是無法完美弄好這件事,沒關係的,經過這件事,我下次就知道怎麼做了。

祝福世界上每一個陳韻如,能嘗試喜歡自己,找到自己舒服的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