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刊登廣告建議龜山島設「防疫專區」 地方強烈反對

▲企業建議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地方強烈反對。(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企業建議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地方強烈反對。(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間企業今(11)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建議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收容從疫區回國的國人。對此,頭城鎮籍縣議員蔡文益強烈反對,他認為龜山島是宜蘭精神象徵,絕對不適合做為「防疫專區」。宜蘭縣政府則回應,這是民間建議,目前中央尚未回應,如中央有回應,縣府會向中央說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漫延,讓各國大傷腦筋,而隔離方式也引發爭議。征宇科技集團今日以「保護本土安全、疫情決戰境外」為標題,在多家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強調為了不影響台灣防疫安全,也讓滯外國人有可歸之處,該集團願意在龜山島上免費建設水電設施,並邀請醫界朋友組織自願醫療團上島服務。

▲征宇科技集團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建議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2.11)

征宇科技集團在廣告中指出,龜山島距離適中,目視即可看到台灣,真正需要醫療後送時,陽明醫大附院最近,即使需要後送台北也不遠。同時。有港口,希望能爭取到讓回國民眾隔離14天,為數萬想要回國避難的國人,爭取一個可立足之地,也讓在台灣的國人免受生病威脅。

對於征宇科技集團的廣告訴求,頭城鎮籍的縣議員蔡文益表示,龜山島是宜蘭的精神象徵,更是生態保護園區,況且島上沒有設備,如果貿然設「防疫專區」會對生態造成破壞,也對縣民健康造成危害。蔡文益指出,龜山島每年三月之前都封島,現在即便要過去也去不了。蔡文益強調,地方對此表達強烈抗議,他說,這個發起人說他們設備很好,那就設在他們廠區不是更好。

而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則是表示,這是民間公司所提的建議,還必須透過中央的確認,而縣府認為這個建議必須審慎評估。林茂盛說,龜山島是著名的風景區景點,要將之設為「防疫專區」是否恰當?其次,島上面的水、電及其他空間也都要評估;再則船運運輸也是個問題,因為只要九級風浪,船就不會出港,這對於醫療人員或被隔離的人後送都會是問題。林茂盛同時表示,如果中央將這個建議納入考量,屆時將會向中央充分表達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